Certification 產品認證
TUV 是TUV CERT的簡稱,也就是德語「技術監督協會」的縮寫

總部位於德國的TUV萊茵公司,是一所國際性的認證機構,在全球30多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。其組織形式與美國類似,也是按照商品類別,由政府各 部門分管,按有關法律授權或政府認可實施檢驗和監督管理。德國技術檢驗代理機構網(TUV)獲得官方承認並主管市場的商品質量。作為久負盛名的國際性認證 機構,該公司在產品檢驗和認證領域已有130多年的歷史,形成一套完整和嚴謹的檢驗理論和方法,致力成為提供安全、質量認證服務的領先者。

綠建材

指的是在原料採取、產品製造、應用過程和使用以後的再生利用循環中,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、對人類身體健康無害的材料。

健康綠建材的評估是以室內建材、裝修材料為主,控制由建材逸散出的「甲醛」及「揮發性有機物質」含量,以創造對人體無害的室內環境品質。通過綠建材認證的塗料表示為低逸散、低污染、低臭氣、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的建築材料。

綠建材標章制度是在2004年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和專家學者合作擬定,作為消費者選用建材時之依據。